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人文面積

    鳳山區人文面積:
    本區東鄰大寮區,北接鳥松區,西聯三民、苓雅二區及南臨小港區,全區面積約26.759平方公里,共76里(本區人口數請參閱本所網站/認識鳳山/人口統計)鳳山溪貫穿鳳山南北,全長約8公里,上游來自大樹區,下游注入前鎮河,最終匯入高雄港,早期先民從唐山乘船就是順由鳳山溪在今東便門附近上岸的,因此鳳山城發源地就在此,隨著水運的發達,龍山寺、打鐵街、縣衙所在地,城隍廟因應而生。
    城內曹公圳(內外壕溝)環繞的區城是鳳山最精華熱鬧所在,古蹟、廟宇不少,如國定古蹟-龍山寺,市定古蹟-東便門、訓風、平成、澄瀾三砲台及鳳儀書院等,廟宇如龍山寺、天公廟、雙慈亭、開漳聖王廟、龍成宮、赤山文衡殿、鎮南宮仙公廟等則為民眾信仰中心。
    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設立,開啟民眾與藝術共樂的場所,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建成,二者成為鳳山區文化交流平台,將與高雄文化中心、駁二特區及愛河博物館群等藝文軸線,形成完整的藝文網絡。
    高雄市鳳山區行政區域圖

    *如欲下載本區行政區域圖請點選另存上方縮圖即可放大。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鳳山區行政區域圖(壓縮檔)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